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日徒步探险队惊险穿过雅丹地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8: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9-21 17:57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0日,徒步探险队伍从阿木尼克山营地出发,进入本次活动中路程最长、路况最复杂的雅丹地貌。由于天起大风,队员们行进在迷宫般的雅丹地貌,使这一天的徒步探险活动充满了惊险和刺激。

20日徒步探险队惊险穿过雅丹地貌

  队伍出发后不久,来到一个峡谷内,这里怪石嶙峋,沟岔纵横,形如迷宫,这样的地形对于徒步者具有极大的挑战性。此时,突然刮起大风,漫天的黄沙滚滚而来,能见度突然降低,再加上这时地形相当复杂,领队紧急召集分散行进的队员清点人数,并要求大家排队行进。此时,风越刮越大,能见度越来越低,黄沙迷眼,行进异常艰难。队伍行进在如魔鬼城般的雅丹地貌中,领队需要不断用GPS调整方向,并一再要求队伍缩短距离,防止有人掉队。队伍顶着黄风艰难地行进在峡谷中,时而爬坡时而下坡,使本段行程极具挑战性,但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很多队员不但没有畏惧,反而认为这样的环境才更具有挑战性,才是挑战自我的最好时机。

  大约在中午12点多,队伍行进到了峡谷的边缘,此时风沙也开始变小,领队不失时机地增加了一些趣味活动,让队员们爬沙丘比赛。在峡谷边缘,大家面临着要爬一道复杂的山坡。这道山坡几乎耗尽了大家全部的体力。爬上山顶后意外的是,眼前豁然开朗,大家并没有看到期盼的营地。领队告诉大家,GPS显示这里就是预先设定的营地,领队只好用卫星电话、对讲机联络车队。就在大家感到有些焦急的时,对讲机里突然传来车队的声音,大家一阵欢呼。原来,原先设定的营地由于天气状况恶劣,组委会临时改变了露营地点。

  随后,队伍经过20多公里的转场,在查汉那木格河畔露营。(作者:张志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