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激情穿越柴达木—“国际精华杯”徒步探险活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8: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2010-09-21 17:55

  徒步队伍激情拥抱柴达木

2010年激情穿越柴达木—“国际精华杯”徒步探险活动开始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9日,2010年青海激情穿越柴达木—“国际精华杯”徒步探险活动开始了第一天的徒步。当天,包括徒步队员、媒体记者以及工作人员在内的徒步队伍从诺木洪起步,徒步4.5公里后,转场50公里,再徒步11公里,经历了盐碱地和梭梭林的考验后,最终到达本次徒步活动第一个目的地——阿木尼克山营地露营。

2010年激情穿越柴达木—“国际精华杯”徒步探险活动开始
2010年激情穿越柴达木—“国际精华杯”徒步探险活动开始

  上午9时,出发仪式在喧天的锣鼓声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期盼中开始。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讲话。简短的出发仪式之后,徒步队伍从诺木洪起步时,整个诺木洪地区彩旗飘飘,就像过节一样热闹,当地群众身着节日盛装为徒步队伍壮行。德令哈市蓄集乡的几名蒙古族牧民赶着20峰骆驼也前来支援,他们表示,今后将和队员们一道走完全程,并为徒步队伍提供服务。转场后重新徒步开始,队员们在稀疏的梭梭林中穿行,此时蓝天白云,沙漠戈壁,风蚀地貌,成了整个行进队伍的背景。由于大家行进在盐碱地,看似坚实的地面踩上去突然就会陷下去,有的地方甚至能陷进去一脚,所以这样的路况给队伍的徒步增加了难度,大家行进很困难,此时,大风也开始来捣乱,似乎故意在考验大家。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徒步,很多队员依旧显得非常激动,很多人认为,现在都市人应该多回归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同时共同为生态做出贡献,所以感谢青海能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作者:张志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