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谷武林高手集结,共同切磋交流技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8:25  山西新闻网

  秋雨绵绵,秋风习习。在这充满希望和收获的季节里,第二届“中远威”杯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于9月21日至23日在其发祥地山西太谷县隆重举行。

  上午10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太谷县体育馆里武林高手云集,互相切磋武艺,热闹非凡。对于这次武术大会,太谷侯城的王俊香师傅说:“来参加这次盛会很激动,这是我们形意拳界的一次交流会,有幸结识了很多武林朋友。我们这次组团比赛的有12个人,最大的37岁最小的11岁,尤其是我们的小队员,不怕吃苦,刻苦训练。”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参赛者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技,拳术、枪术,个个精神抖擞,动作干净利落,精彩的比赛不时引来到场观众阵阵喝彩。很多市民都表示看了这样的比赛,对武术这一民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武术健身的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太谷武林高手集结,共同切磋交流技艺(图)

  意气风发的田大妈 本网记者 张妤/摄

  64岁的田大妈是第二次参加形意拳交流大会,对于练习武术的目的,田大妈一边简单地比划一边对记者说:“形意拳是山西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项目。练习形意拳第一是为了强身健体,第二就是为了发扬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我从五十岁就开始练习武术,身体特别好,很少生病。我这次来是为了更好地学习,看看别人怎么打,再结合自己的打法,取长补短。”

  本届交流大会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晋中市体育局、太谷县人民政府、山西省形意拳协会承办。据了解,此次交流大会竞赛项目分为拳类、器械类和对练,共有四个组别,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分别有来自美国、白俄罗斯、新加坡、徐州市、上海市、武汉市等国际、国内和太谷周边县市的45支400余人的参赛队员在这里“以武会友”一展身手。

  山西新闻网记者 张妤

  想与我们分享您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吗?欢迎拨打山西新闻网新闻热线0351—428149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