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是月亮撒的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8:42  半岛网

  又是一年中秋节。

  

  爸爸写的日记表明:我4岁生日前夕的那个中秋节,全家人在石老人海边聚餐,咬着月饼的我突然诗兴大发,即席作诗一首:“花儿睡着了,不要采花,采花就采走了希望,我们相亲相爱,唱歌跳舞。”爸爸说,今天看来没有人会相信这首“诗”是一个不足4岁的小屁孩创作的。我根本没记得有这么一回事,幸亏爸爸及时给我记录了下来。看来这月亮确实赋予我无穷的灵感。

  稍大一点,我很喜欢月亮那种清高的美。我喜欢瞪大眼睛仔细寻找着玉兔和桂花树,喜欢它的“犹抱琵琶半遮面”,喜欢月亮周身那一圈淡淡的光芒,喜欢“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前几天,物理课上讲光现象,老师说月亮不是光源,她只是反射了太阳的光。这句话忽然一下打破了我十多年来的美好幻想,原来我喜欢的月亮根本不会发光,那一圈淡淡的光芒也不是它自己的。月亮在骗我。而且确认了月亮上没有人,那我的嫦娥呢?我的小兔子和桂花树呢?我知道这一切只是美好的幻想。童话和传说,也只是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过完这个中秋节,我就要迎来14岁生日了。这月亮未变。它依旧皎洁,美丽,端庄,依旧散发着那一圈典雅的光,依旧陪着我到处走。变的是看月亮的人。想想看,近几年除了有月饼和螃蟹相伴,好像很少关注到头顶的月亮了,很少再想起美丽的嫦娥啊!写到这里,格外思念起这月亮来。希望十五那夜不要云遮月,让我再瞧瞧这位相伴我十多年的朋友吧。李白说,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这样吧,我敬月亮姐姐一杯!□修远兮

  (作者为青岛育才中学初二学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轻松惬意 玩转2010两节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