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人写诗作对 我们发短信微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8:42  半岛网

  中秋自古就常被文人墨客吟颂或借以抒发相思之情。到了今天,面对同一轮明月,现代人有了更多表达自己感情的方式。中秋节到来之前 ,半岛网青岛微博也以“中秋月儿圆”为话题,面向网友征集微博,以表达对节日的美好祝愿。

  

  樱花飘落:人说“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可嫦娥真的后悔吗?仙子和凡人,长生与孤单……我等无可体会 ,也自然无从知晓 。只是,为何没人可怜后羿的孤单呢?是英雄就没有儿女情长吗?还是留在凡间可以找寻的女子太多?

  熟人:月饼,我要在中秋之夜代表月亮消灭你!

  大话西游:【 请假】事由,探亲。行程,经停高老庄后,直飞月宫 。为期,一天。八戒上。

  马甲:玉兔申请了一张美国绿卡很快就被批准了,为什么?因为人家的英文名字太强悍了——PLAYBOY

  某某:每逢月圆之夜,我都特思念那可爱的玉兔,想带着它主人嫦娥回家见俺妈。

  明财神:中秋月,月中秋,蟹脚肥,百花瘦,有道是天凉好个秋。圆月几时有?堪堪别离忧。把酒庆佳节,相思好个愁。问伊人,在何处?天涯各一处,只有那中秋月,共瞻处。

  Ricky瑞先生: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节庆都会无比怀念那些已故的亲人们。团圆是一件美好而又幸福的事情,我想我的那些亲人们应该也会团圆在一起吧。

  九少皮蛋:俗语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不知道有多少人孤身赏月了?将近十年了吧,每到这一天有说不出的滋味,一个人吃月饼,一个人看月亮,哎……

  骑马看海 :中秋月儿圆,风轻云儿淡,海天同一色,千里共婵娟。 冯晓光整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轻松惬意 玩转2010两节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