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4小时狂降8℃ 冷空气强袭青岛转眼入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8:42  半岛网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今天上午青岛还是艳阳高照的湿热天,刚过中午,天气骤变,北风渐大,云层也愈加密集,4小时降了近8℃,不少身着短袖短裤的市民遭了秧,被冬了个措手不及。预计,今天夜间降水结束后,气温偏低,风力大,提醒大家注意做好防范。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庆宝介绍,昨天夜间的今天中午,青岛出现了两次降雨,但是雨量并不大,而且在冷空气到达转北风前,受海洋调节和短暂晴天的影响,上午青岛中南部气温特别高,青岛市区一度达到30℃以上,而且南北差距很大。冷空气中午到达后,气温下降的很明显,15时已大都在20℃一下。

  下午15时30分,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我市未来24小时内平均风力6-7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提醒大家注意防范。根据预报,今天青岛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预计最低将出现在20时左右。

  今天前半夜,降雨就基本结束,不过夜间到明天青岛气温偏低,北风也比较大,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同时,市气象局还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措施。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2日8时—23日8时:多云转晴,北风5-6级转4-5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14°C /21°C;

  23日8时—24日8时:晴间多云,北风3-4级,16°C /23°C;

  24日8时—25日8时: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17°C /24°C。

  文/宫昌乐 [编辑: 董芳]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