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羿给嫦娥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8:42  半岛网

  亲爱的嫦娥MM:

  

  你我天各一方,音信全无,相思苦等。地月之间,有不尽的挂念;俯仰之间,有无限的思念。想当年,你先我而食吞下昆仑山之长生之药,身轻如燕,飘飘然飞向月宫的时候,我看到的只是你的背影。当你越来越远越飞越小的时候,我的思绪随着你飞向远方,飞向广寒宫。“天上才一日,人间已千年。”每当月圆之日,我就会望着圆圆的月亮发呆,沐浴在你的月光下,任你的长袖轻轻地拂着我蓬乱的头发。“明月以不常满为心”,你每一个月都在提醒我,我知道了你的意思,拥有一个永不自满的身躯,叫我自律,催我自新,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在我记忆里,你还是那样的贤惠善良,一如我们携手在人间的日子,你纺线织布,我持弓打猎,子民们安居乐业,那是何等的美好,天下第一射手和天下第一美女是何等的匹配!

  “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却与人相随。”我知道你在广寒宫内,可以看见我,我在地球之上,能看得见你,但却看不清你,真的希望能和你视频,一睹你的芳容,更想对你一诉衷肠。昨天看到李商隐了,他对我说“嫦娥应悔偷药恨,碧海青天夜夜心”,我认为小李说的话不全对,“明月无心扰人梦”,人是不会后悔的,过去的就过去吧,向前看才是最重要的。

  曾经射过九个太阳的我,如今遥望广寒宫,竟然没有能力给你送去一封情书,表达对你的思念,真是无奈。对着弯弓羽箭,对着苍穹月亮,我叹息了很多很多年。

  4000年来,我身边变化很大,科技帮了我。人们发射长征火箭送我的信使上去,信使就叫“嫦娥一号”,那火箭的速度比我旧日不能回头的离弓之箭还要快上一万倍呢。很快,“嫦娥二号”也会带去我送给你的礼物,不要忘了给我回信。“遥遥明月夜,何处是乡关。”4000多年了,多少个漫漫长夜,几多沧海桑田,我还能找到你,好幸福啊!

  明月照我我照月,你就等着我的信使吧!顺便告诉你,中国目前叫“嫦娥”的共有十几个人呢,并向吴刚、白兔、金蟾问好!

  你的GG后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轻松惬意 玩转2010两节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