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严查火患保“双节”平安 发生火灾将追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21日电(万明 王松)重庆市消防总队21日发布消息称,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是火灾的高发期,重庆消防将对该市旅游景点、车站、商场等地展开全面火患检查。同时,重庆消防规定,若因领导不力等发生火灾,相关官员将被追责。

  据介绍,今年“双节”期间,重庆将举办“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五届年会”、“2010华侨华人重庆合作交流会”、“重庆市第三届运动会”等17项市级大型活动。大型活动多,人流物流量大,加上入秋后天气干燥,重庆“双节”期间火灾形势较为严峻。

  重庆市消防总队负责人称,为确保市民过上平安祥和的“双节”,其将在节日期间对旅游景点、车站、码头、商场、宾馆、文物古建筑和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全面火患检查及整改,力求检查率和火灾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重庆消防将派出监督组明查暗访,对各地隐患整治、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监督。”该负责人说,凡因领导不力、措施不实而发生火灾事故的,重庆将直接追究相关官员的责任或实行责任倒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