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赣闽"双节"将发送500万旅客 昌九高铁首迎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9月21日电(刘占昆 刘新 辜珉)9月21日晚间,南昌铁路局发布中秋、国庆节假日旅客运输方案,江西、福建两省预计在“双节”期间发送旅客500万人,而9月20日才正式运营的昌九城际动车组将经历首次“双节”运输考验。

  今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持续时间长、间隔大,又值上海世博会后续阶段和江西召开中博盛会,江西、福建两省客流相对往年将有明显增长和变化。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开通的福厦线新增动车25对,9月20日刚投入运营的昌九城际17对动车,将大大带来南昌至九江、武汉方向的客流增长,昌九城际高铁也是首次面临“双节”运输考验。

  铁路部门发布的运输方案称,今年中秋节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1日至24日止,共计4天;国庆节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江西、福建两省预计将发送旅客500万人,同比增长18%。

  据南昌铁路局客运部门预测,今年中秋节4天南昌铁路局将发送旅客138万人,同比增加21万人。客流主要由短途探亲流构成,流向以管内萍乡、赣州、景德镇、鹰潭、井冈山、武夷山方向为主。

  为满足运输需求,“两节”期间南昌铁路局将增开4对临时旅客列车,6对旅游专列以确保旅客方便、快捷出行。(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