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寻找已分手女友4次威胁警方 一男子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2日电(陈静 章伟聪)4天内6次拨打上海110报警电话,要求警方为其寻找已经分手的女友,并4次威胁警方,如不满足其要求,将在本市虹桥机场等地制造爆炸恐怖事件。

  今天上午,长宁区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去年12月27日零时,110报警中心接报警,其在上海打工的女朋友摩托车被窃。28日深夜,徐某再次用手机报警,称自己是黑社会成员,其女友摩托车被窃,如警方不帮助其寻找女友,他将恐怖袭击松江。10多分钟后,徐某又一次报警,威胁警方如不帮其寻找女朋友,将在元旦期间炸虹桥机场。

  徐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相关信息被迅速传递至虹桥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两个机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增派增配大量人力物力,全面提高安检等级,加大安检力度。

  后来的29日和30日,徐某又接连三次拨打110报警电话,其中两次明确声称,如警方不帮助其寻找女友,将在虹桥机场制造爆炸。而此时,警方通过侦查已确定徐某为犯罪嫌疑人并实施网上追逃。12月31日中午,徐某在辽宁省大石桥市一网吧内被警方成功抓获。

  徐某归案后,警方委托司法鉴定机构对其进行了精神状态鉴定及刑事责任能力评定。鉴定机构确认,徐某无精神病,对本案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今天上午,长宁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法院认为,徐某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拨打报警电话,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徐某到案后交代态度较好,法庭采纳辩护人的辩护意见,酌情作出以上判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