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动物园大熊猫娟娟将离开南昌 荣归故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9:37  大江网

  

南昌动物园大熊猫娟娟将离开南昌荣归故里(图)

  26岁的大熊猫娟娟因为年事已高,国庆以后就要回到自己的故乡颐养天年

南昌动物园大熊猫娟娟将离开南昌荣归故里(图)

  6年来,南昌人民对娟娟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关注,娟娟也给南昌人民带来了无数的快乐

南昌动物园大熊猫娟娟将离开南昌荣归故里(图)

  娟娟的身世极具传奇色彩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摄影报道:21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动物园获悉,26岁的雌性大熊猫娟娟因为年事已高,国庆以后就要回到自己的故乡——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区颐养天年。

  据了解,娟娟的身世极具传奇色彩,2005年2月份,离卧龙5公里外的杜鹃山庄,一只身患急性肺炎、危在旦夕野生大熊猫被路人发现,随即被送到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进行抢救,这只大熊猫在得到救治后被起名为娟娟。

  同年,娟娟来到南昌动物园,一待就是6年。“娟娟是国内年龄最高的大熊猫之一,相当于人的80多岁了,根据我们和国家林业部、四川卧龙签订的协议,娟娟将在国庆后回到自己的故乡,颐养天年。”南昌动物园一位负责人介绍。

  据悉,娟娟走后,南昌动物园将会引进新的大熊猫,届时将向广大市民征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