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加强能源互惠合作 将投50亿美元在天津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9:3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俄新网9月21消息,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投资50亿美元在天津建设石油加工厂。这是俄罗斯副总理伊戈尔•谢钦在21日出席该工厂奠基仪式时做出的表示。

  谢钦说:“根据协议成立俄罗斯和中国东方石油化学公司,这是最大的俄中合资企业,仅第一阶段的投资额就达到50亿美元。” 据了解,第一阶段包括起草经济技术论证和工厂建设工作,最近将确认投资进度。下一个阶段,该合资企业计划在中国成立汽车加油站网络,它们将以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品牌运作。

  此外,俄罗斯“国际统一电力系统”集团公司和中国神华集团21日就在俄罗斯境内建设煤炭液化厂的项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俄罗斯梅切尔矿山冶金公司和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也签署了备忘录。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和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还签署了联合声明。 签字仪式结束后,谢钦指出,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并指出:“中国可以把自己的技术带到俄罗斯。”

  据谢钦介绍,去年俄罗斯向中国出口了1200万吨煤炭,而今年上半年出口了大约600万吨,因此可以说,出口量得到保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