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解毒隐 韩娱乐圈流行用普洛福代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9:53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20日消息称,用作睡眠麻醉剂的专门医药品“普洛福”(propofol)被韩国演艺界人士用作毒品替代品,而这一趋势已经在韩国娱乐场所和演艺界开始蔓延。

  报道称,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强力部9月19日,以涉嫌指使助理护士等无资格者为达到提升幻觉的患者注射普洛福(违反医疗法)的名义,拘留起诉韩国当地整容外科院长于某(41岁)等2名医生。据检方称,于某等涉嫌在收受10万至40万韩元后,向患者注射每瓶价格高达1万韩元的普洛福。部分医院将其宣传为“维他命注射”,混在经络按摩等不必要的施术中销售。为了阻止税源暴露,不使用诊疗卡,仅接受现金的手段。当地医院甚至还出现拿着经过睡眠麻醉患者的信用卡在提款机上提款的情况。

  根据调查,上瘾者每天需注射3瓶,每月需要2000万至3000万韩元,每年需要2亿至3亿韩元用于购买普洛福。严重上瘾的女性为了筹措费用甚至出入娱乐场所。据检方称,部分医生自己对普洛福上瘾,曾多次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检方还了解到,根据普洛福对失眠和恢复元气有好处的传闻,以演艺界和娱乐场所为中心广泛蔓延。由于管制比外国松懈,多给点钱就很容易拿到普洛福,普洛福正在迅速蔓延。

  据了解,韩国娱乐场所女性从业者等经常接受注射的人作为参考人接受了检方的调查。检方获悉部分演艺人也前往医院注射普洛福。受不规则生活和过度疲劳折磨的演艺人寻找普洛福作为安眠药的替代品。可是由于对接受普洛福注射的人没有处罚规定,演艺人被排除在此次调查对象之外。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上月决定,根据普洛福诱发较强精神依赖性的意见,从明年开始将其列为依赖性医药品(毒品类)。检方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明年普洛福被列为毒品类,计划将对(演艺人等)经常接受注射的人也采取调查。”

  普洛福被认为是去年流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死因的药物。该药如同毒品一样,具有提升情绪的幻觉效果,容易上瘾。如果过量注射可能致命。从2000年开始,韩国国内共计有34人死于误用或者滥用普洛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