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敲定推迟驻冲绳美军移师关岛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9:58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共同社9月21日消息,就驻日本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约8000人移师关岛一事,美国国防部20日宣布了环境影响评估的最终决定,其中明确表示日美原先达成的2014年完成移师的计划将延期。而因关岛基地扩建用于完善基础设施的资金计划,由于须等待日方讨论增加负担而延迟作出决定。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已在今年7月公布的评估最终报告中,写入了因关岛基建工程迟缓,移师工作将推迟三年以上的内容。美国海军在考虑了当地居民对最终报告的意见后做出了以上决定。对于海军陆战队的移师工作,报告称“为配合(关岛)相关设施的完成,海军陆战队将推迟抵达的步骤”。

  据了解,关岛的基础设施建设原计划由日本提供7.4777亿美元的贷款,但美方答复称“无法制定偿还计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