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秋临近 国内外潮籍乡亲纷纷回乡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9月21日电(李怡青 陈妍 祝晓昌)中秋佳节临近,广东汕头机场迎来近两个月进港客流最高峰。笔者21日傍晚从汕头机场公司获悉,今天汕头机场进港旅客超过2500人,进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达89%。

  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节放假时间临近,可以灵活进行调休,不少在外地居住和工作的潮汕乡亲纷纷乘机回乡过节,除上海、广州、北京、义乌等地飞来汕头的航班满座外,新加坡抵汕航班的旅客人数也达到170人,客座率高达95%,旅客多是讲潮汕话的老华侨和赴新加坡读书的潮汕学子。

  据了解,21日上海飞来汕头的5个航班、广州飞来汕头的3个航班、北京飞来汕头的2个航班,以及义乌、杭州、昆明等地抵汕的共15个航班满座。

  由于20日遭受台风“凡亚比”的袭击,大批取消的航班顺延到今日执行,汕头机场今天安排进出港航班57班,进港航班共有32班,出港航班25班。

  据汕头机场公司地面服务部负责人介绍,在“凡亚比”登陆前一周,汕头机场进港客流就悄然增多,其中9月18日、19日两天进港旅客都达到2400人次,比之前增长约2成,其中不少是一家老小一起赶回汕头过节的。

  而与进港热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汕头机场今天出港客流相对平稳,除汕头至上海、长沙等地客座率达到80%以上外,汕头往其他城市航班的客座率均在60%左右,全天出港旅客人数约2000人。由于中秋节是传统的团圆节日,不少潮汕人多选择在家与亲人团聚,外出旅游的不多,打算乘机旅游的市民大都安排在十一黄金周,届时汕头机场将迎来出港高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