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趋势》作者:创新使中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记者 王槊)在9月21日举行的第十五期“经济每月谈”活动上,世界著名未来学家、《大趋势》一书作者约翰·奈斯比特接受了中新网财经记者采访。他表示,创新正在成为中国的一大特点,这将使中美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奈斯比特认为,虽然中国在经济总量上可能至少需要20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赶超美国,但在一些特定的创新领域,中国却和美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甚至可能提前超过美国。

  奈斯比特表示,创新是中国正在显露的一大特点现象。现在每家公司都在谈论创新——从模仿、抄袭向创新转变,这是中国目前所设立的目标。奈斯比特举例指出,中国汽车企业同通用、福特等历史悠久的汽车公司在以汽油为燃料的汽车研发领域难以展开正面竞争,但在电动汽车或者清洁能源汽车领域,中国车企的研发能力却和很多老牌车企不相上下。如果将这一话题进一步延伸拓展,中国不与美国或者美国公司在其优势领域展开竞争,而是在例如纳米技术、电动汽车、生物技术、机器人、信息科技等创新领域发力,就可较易与美国处在相同的起跑线上。

  本次“经济每月谈”活动的主题为“中美发展模式的对比与前景”。商务部前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主持了本次活动,世界著名未来学家、《大趋势》一书作者约翰·奈斯比特出席,对“中美发展模式的对比与前景”这一主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他眼中的中国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讲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