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盐城警方指导市民“双节”出行 提倡公共交通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9月21日电(谷华 王爱胜)为确保“双节”假期群众安全畅通出行,盐城市交巡部门今天发布“双节”出行提示,提醒市民注意避开高峰时段、路段,合理安排行驶路线。

  根据往年的经验和目前市区交通流量分布情况,盐城市交巡部门分析“双节”期间市区交通流量饱和及交通压力比较大的路段和区域主要是建军路、黄海路、人民路和铜马广场周边商业圈,提醒市民在节日期间尽量避开这些区域,选择文港路、太平路、青年路、东进路、世纪大道、小海路、北环路、西环路等外围道路绕行,从市区过境的车辆尽量提前从新204国道、宁靖盐高速、沿海高速等道路绕行。

  针对“双节”假期时间长,节日交通的特点日益明显,易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盐城市交巡部门建议到铜马广场商业圈等中心城区车流、人流密集的区域休闲、消费的市民,尽量采取BRT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降低出行成本,提倡市民避开一些交通压力过大的路段、避开早晚两个高峰时段。自驾出行的市民提前在以上区域周边500米以外泊位有序停车,避免乱停车造成交通堵塞,或赶到目的地后没有停车位,再盲目绕行寻找停车位,造成无效交通流,影响通行速度。

  该市交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执勤交巡民警将根据市区交通流量提前上岗,推迟下班,加强对交通高峰时段的道路交通疏导。节日期间,交巡部门将加大对影响道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尤其是加大对乱停乱放、随意变更车道、违法掉头、逆向行驶等极易造成拥堵、交通事故的交通行为的处罚力度。同时将不定期开展查处酒后驾驶集中行动,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行为依法严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