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画家自创巨幅画像 迎接巴菲特和盖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0:41  中国新闻网

  

青年画家自创巨幅画像迎接巴菲特和盖茨(图)

  中新网眉山9月21日电(刘忠俊 曹晓春)记者21日晚间获悉,四川青年画家王博经过30天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两巨幅肖像巴菲特和盖茨画像,他将用一位艺术家特有的方式来迎接即将抵达中国的两位慈善家巴菲特和盖茨。

  据了解,王博从网上看到由巴菲特和盖茨牵头发起“捐赠誓言”活动,试图让美国数百名亿万富翁立下誓言,保证将大部分财产在个人在世之日或死后捐给慈善事业的消息后,由衷钦佩和敬仰他们的大善之举,萌发了为他们创作巨幅肖像的冲动和想法。

  为了更好地把握人物的形象特征和精神气质,王博买来了厚厚的两大本《沃伦巴菲特全传》和《比尔盖茨全传》认真研究他们的人生经历、性格爱好和心理情感,反复地揣摩构思,最后抽取最富代表性的特征进行概括,努力追求人物造型、笔墨技巧、语言形式和创作意识的相融相契。在方法上,他的人物肖像画融合了中西绘画语言,汲取了素描语言在刻画人物形象方面的优长之处,结合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皴擦晕染,发挥了短线皴擦的结构特点,勾画出人物面部的体面特征。使人们既能领略到他们独具个性的风采,又能洞察到他们深邃的内心世界,看到他们献身人类慈善事业的内在驱动力。

  王博告诉记者,我用中国水墨画艺术形式将他们的“上善若水、慈济天下”智慧慈祥的形象表现出来,巨幅画像高2.55米,宽1.9米。他说,希望两幅巨幅肖像作品能展现在现场以迎接巴菲特和盖茨,表达画家和民众对他们中国慈善之行的欢迎和美好的祝福。

  据悉,完成《夺冠图》后,青年画家王博用了两年时间完成了60余幅世界汽车名人肖像系列作品——《先行者》。(完)

  背景资料:2008年四川青年画家王博创作完成长150米、宽2.5米的巨幅国画《夺冠图》,并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展出,成为在鸟巢举办个人画展的第一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