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淄川气象局:现场作业 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1:40  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王玮,通讯员都玉琴、柳红报道:“风向,东北风,风速,0.5米/秒,温度21℃,对比赛影响不大……”9月20日上午10点,淄川气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记录当时的天气情况。

  为了确保射箭比赛顺利进行,淄川气象局抽调了4名专业人员现场作业,其中比赛现场有3名人员轮流值班,1名人员执勤后台,专门负责收集数据。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象局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收集当天的风向、风速、温度、湿度以及气压等数据并将第二天的天气情况于当天下午4点报告给竞委会,便于竞委会适当调整比赛时间。“射箭项目对天气尤其是风向和风速的要求比较高,我们将全力以赴,及时将最准确的数字呈报竞委会。”工作人员如是说。

  据了解,为了尽早进入工作状态,淄川气象局早在9月18日就将“移动气象台”搬进了淄川一中的操场,全面调试设备之后,于9月19日早晨正式进入服务状态。从9月20日比赛开始至9月23日比赛结束,淄川气象台将全天候为省运会射箭项目提供气象服务保障专报。

王玮 都玉琴 柳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