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携手共展美好低碳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9月21日电:(黄莹)作为“2010江苏台湾周”特色活动之一的低碳智慧城市建设展今天在江苏花桥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家低碳先行企业参展,两岸最新的低碳实践案例一一亮相。

  当前,气候变化、生态危机、低碳发展,正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大陆也正积极谋划上海、杭州、中新天津生态城等,发展低碳经济、建设低碳城市正成为全世界的共识和追求。本次展览以“绿色城市、科技创造”为主题,覆盖了低碳产业,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碳汇景观、立体城市、可持续水环境、绿色能源、绿色照明、城市智能化管理、生态环保工程等领域,许多高科技、新材料、新工艺令观者耳目一新。

  展会负责人介绍说,案例展示改变了以往简单的摊位形式,而是采用特装展形式,其中有中国台湾中华绿建筑协会等近30家台湾组织、循环有机台北城,以及苏州工业园区中新生态科技城、泰州医药城、无锡太湖新城等江苏省内优秀实践园区,将对两岸低碳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具有借鉴作用。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于宗先认为,大陆自然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已在规划环保机械、节能产品、环境服务业等发展,而台湾在这些方面已有所成效,彼此可相互交换经验,将先进成果应用于两岸城市,合作打造低碳智慧型城市群。

  作为江苏省唯一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的花桥经济开发区,也正全力以赴打造真正的低碳之城。据了解,花桥已制订低碳城市规划,细化为19项33个指标。为了实现低碳化转型,构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低碳产业结构,花桥提出了发展低碳产业、低碳建筑、低碳交通、碳汇景观、绿色能源、智慧城市、可持续水环境、立体城市、低碳化城市管理、生态环保工程等十项任务。亦成为本次展会上一大吸人眼球的新鲜案例。(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