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妈妈”和“儿女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2:18  中国青年报

  

  

“板凳妈妈”和“儿女们”

  许月华在福利院的治疗室里和孩子们一起玩耍(9月15日摄)。

  55岁的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板塘乡妇女许月华,双腿伤残,靠用手撑着两条小板凳“走路”。1973年,她被湘潭市社会福利院收养,30多年来,许月华从被救助的孤儿成为照顾孤残儿童的“板凳妈妈”。

  许月华1岁丧父,12岁丧母。1968年4月22日,刚刚失去母亲的许月华被一列从背后驶来的火车碾断双腿。1973年,湘潭市社会福利院将她收养。

  家庭和经历的不幸并没有将小小的许月华击垮,在福利院的生活让她变得坚强和感恩,她学会了用两条小板凳代替双腿走路,并主动提出帮忙照顾福利院里的孩子。

  据湘潭市社会福利院统计,37年来,许月华一手带大的孤残儿童有130多人。如今,很多人已经参加了工作、结婚生子,过上了幸福生活。

  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