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世博 “我的世博”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2: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臧鸣

  德国馆

  王逸婷: 从前,我喜欢德国制造的电子产品,狮子王卡恩把守球门的德国队,和我印象中严谨、细致的德国人。而现在,我还喜欢德国馆青青的芳草地,蓝色的港口,灰白色的加工厂,还有那七彩的“动力球”。

  德国馆里,有一样沾满灰土的展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是一件德国馆工作人员的工作服,在展柜里展现是它被埋入土中腐烂、降解后的样子。这不是一件美丽的展品,展现的却是一个美丽的理念:杜绝对环境的污染,坚持可持续发展。

  另一件让我震撼的展品,是一块小小的金属地砖,在德国它被叫做“绊脚石”,可以在德国许多大街小巷看到。

  最后一个精彩的部分就是“动力球”表演,人心齐力量大,我们每一个人都用最大的喊叫来召唤“它”,这真是一次酣畅淋漓的自我渲泄。

  汽车馆

  孙瑶: 才一进半淞园路入口,我就被汽车馆的大屏幕给吸引住了。我平时就很爱看科幻电影,汽车馆的“未来世界”真是太震撼了,这是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先排队参观汽车馆的原因。

  进入汽车馆后,我们每个人都分到了一个特别的“大座椅”,感觉就像是豪华汽车的驾驶座。影片开始放映后,感觉就更加刺激了,不但屏幕的效果可以和IMAX媲美,最特别是每个座椅都会跟着画面旋转、移动,感觉就像是时而奔驰在大道上,时而盘旋在空中。虽然只有短短的10多分钟时间,但就像是到未来世界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旅行。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汽车馆拍摄的其实不是一部科幻片,而是讲述可能在未来变成现实的理念:没有污染,没有拥堵,没有事故,驾驶变成了一次愉快地体验。不但每一个人都可以轻松地驾驶汽车,甚至还可以把汽车完全交给电脑来控制,自己可以与远方的亲友通话,或是看电影,上课程。这些理念也许都会在2030年成为现实,我希望它能够更早地实现,那时候可以带着孩子开着未来的汽车呢。

  台湾馆

  吴晓娜:为了能够拿到台湾馆的预约券,我从早上6点多就开始排队。在我的心目中,那里有阿里山,有日月潭,还有101摩天大楼和周杰伦、蔡依琳,是我一直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台湾馆的领航员好亲切,软软的声音让我想起了林志玲的“娃娃音”。从进入台湾馆的一刻起,感觉就是很特别的贵宾待遇,每到一个新的位置都可以听到领航员的讲解。

  还没有进入台湾馆前,我就看到了馆中央那个巨大的LED圆球,不可思议的是,很快我们40位游客就一起走进了这个悬空的圆球里,观看一场精彩的4D影片,让我不由不感叹科技的高超。台湾馆最吸引人的就是点天灯祈福的活动,我在屏幕上选择了“心想事成”,很快就真的看到印着同样文字的天灯飞上了LED大圆球,希望我的愿望真的能变成现实。

  离开台湾馆时,我们每一个人都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纪念品,而我最喜欢是印有台湾馆图案的小瓷杯,那里面高山茶的清香到现在还在齿边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