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长沙启动 最高奖金达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2:35  红网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记者董雷 实习生 张璐 通讯员 龙群)工业设计是对产品、服务及其系统进行优化的创造性活动,是振兴产业、发展经济、增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被称为“21世纪最具增长性的生产力代表”。9月21日下午3点,2010第二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南科技大厦举行,拉开了向全球征集工业创新作品的帷幕。

  “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始创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二届。本届赛事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承办,湖南省旅游局、三一集团等单位协办。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旅游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大赛以“智慧生活、和谐创新”为主题,根据参赛对象不同分为公开组和企业组,公开组分交通工具和机械装备设计、数字产品与服务设计、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三大类,而产业组以产品设计为主,分交通工具、工业装备、信息产品、轻工产品、医疗与科学设备五大类。

  大赛以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为评审标准,聘请了来自美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席EricAnderson教授等国内外工业界知名人士担当评委。参赛的公开组选手将通过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评出金、银、铜奖;企业组则由评审委员会在终评时评出企业创新奖及优秀奖。

  根据记者了解,本次比赛将于11月10日征稿截止,12月18~19日终评答辩,12月20日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公开组金奖获奖者将获8万元的高额奖金,企业组获奖者将获5万元奖金。

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张璐 龙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