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举办监管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选拔优秀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2:35  红网

  

湖南举办监管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

  (“湘煤杯”2010年湖南省属监管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在长沙落下帷幕。)

  红网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由湖南省国资委、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湖南省煤业集团承办的“湘煤杯”2010年湖南省属监管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在长沙落下帷幕。

  湖南省属监管企业23万职工中,高技能人才只有1.5万人,绝大部分是初级、中级技工。不少企业高技能人才结构已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为企业应对国内、国际竞争的当务之急。本次大赛的目的,就是培养和选拔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为高技能人才的超速成长搭建舞台、开展通道,提升湖南省属监管企业职工整体素质。

  近几年来,湖南省国资委、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团省委紧密配合,在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举办了一系列职工技能大赛活动,选拔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技术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高技能人才,推动了企业技能水平和职工素质的整体提高。

  本次大赛以矿山企业为对象,以矿井巷道掘砌工、矿井电钳工为竞赛内容,共有湖南有色控股集团、湖南煤业集团20支代表队、200多名选手角逐,经过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湘煤集团红卫矿业公司胡文胜、湖南柿竹园有色金属公司彭瑞民分别获得矿井巷道掘砌工、矿井电钳工比赛的第一名,被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和“五一先锋”荣誉,湘煤集团红卫矿业公司梁瑞志、刘光明被授予“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