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株洲市举行世界无车日主题宣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2:35  红网

  

株洲市举行世界无车日主题宣传(组图)

  在今日举行的世界无车日主题活动之“万人签名”活动中,副市长李异建认真写下自己的名字(青琪摄)

  

株洲市举行世界无车日主题宣传(组图)

  一大早,在城市四区广场举行的“万人签名”活动,就吸引了很多学生参与其中。(青琪摄)

  

株洲市举行世界无车日主题宣传(组图)

  这些自行车爱好者,用巡游城区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世界无车日”的支持。(青琪摄)

  红网株洲站9月21日讯(通讯员 青琪)“绿色交通,低碳生活”是今年世界无车日主题。明天就是世界无车日,虽然株洲是首次参与此次活动,但今天的“万人签名”和“自行车巡游”活动,依然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城市四区广场举行的“万人签名”活动,一大早就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来自泰山小学5年纪的彭玉恬说,每逢放假,爸爸都会驾车载她出去玩,但今年不一样了,“已经和爸爸说了,明天不能开车,因为是无车日。”因此,小玉恬决定明天和家人坐公交车外出。

  与此同时,5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已经在炎帝广场集结完毕。市自行车协会领队张伟说,他们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这种低碳的生活,“骑单车出行,既锻炼身体,又环保。”

  今年株洲市首次加入“世界无车日”活动,张伟笑言自己是举双手赞成,“包括我们今天的自行车巡游,也是希望能够唤起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事,加入这个事!”

  “这个活动需要全民参与,领导带头。”李异建说,即使不是无车日,也应当减少使用公务用车,少开小车,“大家都应该多走路、多骑单车、多坐公共交通工具。通过这些宣传,让大家都来爱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

稿源:红网 作者:青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