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义乌10黑恶团伙被摧毁 9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9月21日电(记者 董齐 通讯员 陈正明)今天,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围绕“世博安保”全力投入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截至9月,义乌市公安局已排摸上报了涉黑涉恶线索21条,摧毁黑恶势力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7名,破获刑事案件295起。

  “为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我们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打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局长为打黑除恶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其他局领导负责所联系结对单位的打黑除恶检查指导工作。”义乌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了有效形成“刑侦抓质,派出所抓量”的工作氛围,还在刑侦大队成立专业侦查中队,专职“打黑除恶”工作,同时通过修订完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细则》,加强对各参战单位的考核奖惩,调动各参战单位工作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对于黑恶势力,义乌公安局始终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方针,全面挤压了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

  “一方面对黑恶势力犯罪信息保持高度敏感性,把握其苗头和发展趋势,做到打早打小打苗头。另一方面将社会影响重大、侦查办理难度大的涉恶团伙案件列为督办案件,组成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义乌市公安局政治处一位负责人介绍到,从今年5月份开始,他们每月便抽调治安大队、巡防大队备勤警力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治安乱点区域进行清查,各派出所每周一次有针对性地对城区及城郊结合部的歌舞娱乐场所、溜冰场、游戏机房、夜宵摊点等违法犯罪分子易出没的场所开展检查。“这些措施有效挤压了黑恶团伙的生存空间。”

  而为实现及时发现涉黑涉恶苗头,义乌警方专门下发《关于对黑恶势力犯罪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通过签订责任书,将调查摸底责任落实到每一位领导和每一位民警,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了打黑除恶信息库。(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