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门将组团参赛福建省运会 闽台体育交流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9月21日电(记者张羽)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在此间透露,福建省第十四届运动会10月23日将在“妈祖故乡”莆田市开幕。尤为抢眼的是,金门代表团将派篮球代表队参赛,两岸运动员同场竞技。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毛武夷介绍说,本届省运会分青少部和行业部,其中青少部有9个设区市代表团参加,比赛设25个大项目533个小项目;行业部由福建全省各行业系统组队,共有32个代表团参加,运动员、教练员总人数超过历届。

  两岸健儿同场竞技成为本届福建省运会一大亮点。在上届福建省运会中以表演形式参赛的金门代表团,在本届福建省运会上将派出篮球代表队直接参赛。

  金门组团参加福建省运会,为闽台体育交流再升温。正在这里举行的中国第五届特奥会上,台湾方面组织了26人的参赛代表团,约50名残障人士社团组织负责人组成的嘉宾团,约300名残障人士和工作者组成的观摩团前来出席,创历届之最。

  据悉,本届福建省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和火炬传递活动26日将在莆田湄洲岛启动,福建省运会有史以来的首次网络火炬传递活动也将同日点击举行。随后近一个月时间内,以“传递平安、海西跨越”为主题的福建省运会火炬将以网络和实物两种形式在福建各地传递。(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