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总裁: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已初步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1日电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发文指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已初步形成。从2011年开始,希望政策制定者能就发展路径逐步达成共识,开始推动离岸人民币市场进入成长阶段的快车道。

  李小加在港交所网站发表文章指出,目前香港市场已有1000多亿人民币的存量,随着香港人民币回流内地的渠道逐渐打通,收益开始成为持有人民币的主要驱动力,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已初步形成。

  李小加强调,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不仅要“走得稳”,在方向明确道路清楚时,还要尽量“走得快”。

  他认为,从2011年开始,希望政策制定者能就发展路径逐步达成共识,开始推动离岸人民币市场进入成长阶段的快车道,包括大幅增强人民币流出与回流的政策措施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大幅增加人民币产品的二级市场交易等。

  此外,对于“人民币离岸中心非香港莫属”的观点,李小加说,香港是人民币离岸中心的最佳选择,但未必是唯一的选择。香港切勿固步自封,必须拿出实际行动完善自身,才能搭上人民币国际化列车。

  此间有银行界人士认为,预料人民币迈向国际化需要20年时间,而未来5年香港银行的人民币总额会有双位数增长。(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