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微微深入邵阳调研民企“转方式、促发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10  红网

  红网9月21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符俊根 马碧)9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邵阳就非公经济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情况进行调研,并在调研时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两型社会”建设。

  近年来,邵阳市把民营企业纳入“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主体,以政策引导为支撑,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环境优化为保障,民营经济成为促进发展的重要引擎。李微微先后来到李文食品、广信纸业、维克液压、湘丰特纸等8家拟上市民营企业,深入工厂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李文食品主营果蔬加工出口,企业立足湖南果蔬资源优势,推动区域优势产业升级,先后开发出10个系列70多个产品,正力争到“十二五”末将企业打造成全国最大规模的柑橘加工企业。李微微说,产业链延伸越长,发展后劲越强,企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广信纸业生产的绝缘纸板产销量居国内市场首位,今年企业还投资5亿元,打造年产1.6万吨的特高压绝缘板生产线,并计划在明年上市;维克液压是一家有4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主要生产成套液压设备和液压油缸等产品,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等地。李微微说,有创新才有活力、才有发展,并对企业高度重视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邵阳期间,李微微还听取了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与民营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微微说,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是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提升长远竞争力的必然要求,非公经济是推动“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生力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支持非公经济的发展作为一项重要责任来抓,加强引导,创新服务,落实政策,加大宣传,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民营企业自身要切实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改善产品结构,不断延伸产业链,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善于运用上市融资等现代金融手段,推动企业自身治理结构的不断优化和企业的发展壮大,为“两型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湖南省日前启动了民营企业“转方式、促发展”情况大调研,李微微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等分别带队,率领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金融证劵办等部门分赴全省各市州,就全省民营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现状、民间投资和拟上市民营企业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以分析制约我省民间投资、民营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对策与建议。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符俊根 马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