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处赏月佳地 何处留您身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34  北京晨报

  赶在中秋前一天,连阴雨很识趣地走开了。

  市气象台说,今晚京城将迎来皓月当空照的美景。

  网友们搜罗出京城10大赏月胜地,有北海,也有颐和园,还有八达岭。只要您有闲情,还真不如去这些地方,看看不一样的月亮,暂时告别一下繁忙的心情。

  需要提示的是,今晚最低温度仅为9℃,首次破十。赏月您得加衣了。

  月坛公园

  明清两朝祭月神

  月坛公园堪称是拜月的正宗之所。园内有月坛蟾宫、双环映月池、广寒桥、嫦娥奔月雕塑、天香院、揽月亭、月亭、爽月亭、月桂亭等景点,天上美月,地上美亭,相得益彰。

  通州运河

  一夜重回秦淮间

  有御河之称的长河曾是京城重要的水运、旅游之路,如今这条当年的皇家御用河道,已成为北京市民休闲的新景点。中秋之夜,这里将举办水上游赏月民族文化活动晚会。

  卢沟桥

  晓月美景世代传

  卢沟晓月是古时燕京八景之一,其意境是由远山、近水、晓月、美桥之情趣,相互映衬,浑然一体而构成的。卢沟桥一带“每当晴空月正,野旷天低,曙色苍苍,波水淼淼”很是令人向往呀。

  八达岭

  红叶相伴最近月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红叶已有2%变红了。海拔700米高的“揽月台” “腾龙台”是离月亮最近的地方。

  北海

  城堡月色格外清

  北海公园的团城是一座精巧别致的圆形小城,辽、金、元、明、清各朝各代的帝王都曾在这里赏月。坐在高高的团城上,俯瞰波光粼粼的太液池水,仰望神秘的星空与皎洁的明月,品尝仿膳宫廷月饼和各式干鲜果品,仿佛人间仙境。

  什刹海

  乘船望月碧波摇

  要想多在船上赏赏月色,什刹海周边可是个好选择。这里共有5个码头。最著名的是荷花市场和银锭桥的码头。

  潭柘寺

  暮鼓晨钟月清风

  “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这座古刹的悠远历史北京人都清楚。月园之夜,古刹万籁俱寂,邀清风明月为伴,把盏品茗,“暇服甘泉品雨花”,这可是当年帝王才能体会的意境。

  紫竹院

  喜文弄墨月色明

  位于紫竹院公园大湖南岸的澄碧山房茶社是以笔墨会朋友的绝佳之地,喜文弄墨的游客可到这里一边倚竹赏月,一边品茗闲谈。

  陶然亭

  灯红酒绿缀银盘

  在迷人的陶然亭湖畔,亮起来的“环翠亭”、“风雨同舟亭”与榭湖桥上高挂的红灯、玉虹桥上的彩虹灯,东、西码头的瀑布灯、装饰灯以及南、北湖岸灯交相辉映,构成了流光溢彩的世界。

  颐和园

  桂花繁盛伴月香

  推荐颐和园,不仅是因为百年前慈禧专爱到这里来赏月,更重要的是,如今园中的50株300岁以上的桂花开得正盛。晨报首席记者 崔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