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各界人士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9月21日电 (记者 朱大强)中国驻悉尼总领馆21日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国庆招待会,悉尼的华侨华人等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大家聚集一堂,共享欢乐喜庆。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在致辞时表示,值此节庆之际,向新州全体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他说,华侨华人在澳大利亚发展的历史超过百年,尤其是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移民选择到新州发展创业,大批优秀人才崭露头角,为增进中澳交流和两国人民友谊,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和发扬作出了显著贡献。

  胡山说,今年中国青海玉树、甘肃舟曲先后发生强烈地震和特大泥石流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新州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积极、自发地组织捐款,迄今为止共捐款728,380澳元,充分体现了对灾区民众的手足情谊。

  胡山说,侨团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支撑点,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方面大有作为,在反对“台独”分裂、维护祖国和平统一方面有重要作用,更是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的天然主体。我们希望新州各侨团之间不分新老、不分省籍,求同存异、团结合作,携手为促进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社会的和谐繁荣共同努力。

  他表示希望,更多的华侨华人走出“唐人街”,融入主流社会,积极参政议政,为当地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悉尼总领馆也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继续维护好、保护好各界侨胞的根本利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