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治安探头“兼职”抓交通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海淀交通支队在全市率先将全区2500个治安电视监控探头和交通支队的探头“联网”,一起抓拍重点地区的违法停车、占用公交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昨天从海淀交通支队了解到,治安电视探头同样会拍至少10秒的交通违法画面,至于电视探头的具体位置,海淀交通支队将进行公示,之后再正式启用。

  据海淀交通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张磊介绍,治安电视探头拍交通违法至少拍10秒长的录像,其中有违法车辆的车号、车型、路段、拍摄时间等要素。画面可作为日后对违法司机处罚的证据,这和交管部门的探头功能一样。

  张磊表示,海淀交通支队为实现无缝隙覆盖全区的重点地区,特别将公安部门的2500个治安电视监控探头和他们的实现联网,以对乱停车、占用公交车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其中,尤其将重点打击在地铁出入口趴活的黑车,在路口及公交车站乱停车的车辆。

  目前,海淀交通支队自有电视监控探头和其他类电子眼数共计近500个,现在加上“借用”来的探头,海淀交通支队可用的探头数量高达近3000个,几乎与市交管局分布于全市的电子眼数量相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