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菅直人给小泽派“留面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4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菅直人20日提名内阁副大臣和政务官,安排一批前干事长小泽一郎支持者担任副大臣或国会众议院委员会负责人。

  例如,小泽派系“一新会”带头人、民主党众议员铃木克昌获提名出任总务副大臣,前国会对策委员长代理三井辨雄获国土交通副大臣提名,小泽身边人士、众议员松木谦公获农林水产政务官提名。

  民主党领导层还提名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担任众议院总务委员长。原口在民主党党首选举中大力支持小泽,菅直人17日改组内阁时把他“拿下”,似有报复之嫌。

  内阁定于21日批准副大臣和政务官提名。众议院各委员会委员长提名者,将在即将召开的临时国会上获正式任命。

  按日本共同社说法,这些人事选择显然是为未能出任内阁大臣或民主党领导层职务的小泽派“留面子”,但小泽派成员说,他们很可能依然感到不满。

  菅直人14日击败小泽,连任党首,但小泽在选举中获将近半数民主党议员支持,势力犹存。菅直人改组内阁时,起用许多与这位党内大佬关系疏远的人出任内阁或党领导层要职,强化“脱小泽”姿态,令党内和外界担心能否保持“全党团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