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百辆自行车免费送给市民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5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开展‘无车日’活动一天,全国可节省燃油3300万升,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约3000吨,将有数百人免受交通事故伤害。”长沙市2010年无车日暨“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活动昨日正式启动,长沙市政府免费送出数百辆自行车给市民骑行,数千名私家车主和爱心人士组成低碳联盟,并向全体长沙市民发出倡议:9月22日“无车日”当天不开小汽车,步行、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公交车出行,给城市放假一天。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易继红、长沙市副市长李军触摸象征“无车日”启动的水晶球。

  近日,长沙市政府印发《长沙市参加2010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实施方案》,9月22日6:00-18:00,倡导市民在长沙城区范围内不开小汽车,在芙蓉路以西、劳动路以北、湘江大道以东、五一大道以南区域内的城市道路,实施机动车交通管制(限7座以下),只允许公交车、客运出租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通行。东二环以西、南二环以北、湘江以东、三一大道以南区域(不含边界道路),只允许公交车、客运出租车、校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及车辆牌照号码尾号为单数的小汽车等机动车辆通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军掏出2元钱购票乘坐低碳电动大巴——6路公交车返回长沙市政府。记者斯茅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