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被撞大门开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01  新京报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被撞大门开修
昨日,被撞坏的大门旁,保安在站岗。

  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巴士广傅沙沙)近日,张自忠路上的清陆军部和海军部旧址(原名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门,在被撞坏11个月后开始维修,据管理方介绍,修缮方案论证近1年。

  昨日下午5时许,张自忠路上的清陆军部和海军部旧址,一扇大门已经被卸下,放置在门口,附近还放置了许多建筑材料。大门一侧的门框和抱鼓石也不见了。

  据悉,2009年10月21日晚,一辆别克轿车驶入段祺瑞执政府旧址时,错将油门当成刹车,将大门、门框和门口的抱鼓石撞坏。此后近11个月没有修缮。

  该处的保安人员证实,修缮工作从上周开始,当天将大门卸下,并将门框和抱鼓石拉走维修。

  旧址的管理方中国人民大学杨姓工作人员表示,因大门属于古建,修缮事宜须经过北京市和国家文物局批准才能实施。从修缮立项到修缮方案的讨论历时近1年。据其介绍,由于现场不具备维修的条件,施工单位决定把门框和抱鼓石带走修复,工程预计两个月完成,最大限度保证原貌。维修费用将在10万元以上。肇事方尚未进行赔偿。

  据了解,工人们将对大门的抱鼓石和门框进行修复,按原来的榫卯将门框连接牢固。同时,更换已损坏的门芯板,并对大门进行油饰、贴金,按传统工艺对大门做“三油一光”,即刷三遍色油后,再刷一遍光油,贴金使用的是含金量99%的金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