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鞭炮爆炸掀飞工厂铁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01  新京报

  

鞭炮爆炸掀飞工厂铁门
被鞭炮炸坏的铁门。前晚昌平一工厂大门受损,工厂老板怀疑此事与村支书有关,村支书否认。本报记者 郭铁流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超)前晚9时40分许,昌平区北七家曹碾村一工厂的铁门被鞭炮炸坏,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工厂老板怀疑爆炸与村支书有关。村支书称不知是何人所为,将加强村内治安管理。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爆炸发生灯罩落地

  昨日9时,在事发工厂门口,一扇红色的铁门的铁皮翘起,整个大门已变形。

  工厂老板郑安波称,前晚9时40分许,他听到“嘭嘭”两声巨响。“还以为是打雷。”郑安波称,当时没当回事。昨日一早6时,其父匆匆跑来,告诉他工厂门坏了。随后,他跑到门外,发现大门口处有几个鞭炮残骸并报警。

  住在工厂对面的毕先生称,发生巨响时,整个房子也随着震动,随后家里走廊的灯罩掉下来,摔破在地上。

  郑安波认为,此事与该村支部书记王茂胜有关。2002年1月,他与曹碾村村委会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合同期限是20年。当时,经常与在工厂旁经营一家纸箱厂的村民王茂胜发生纠纷。后来,王茂胜成为该村支书。

  “最近,村委会多次找我。”郑安波说,村里准备把土地收回,但双方在补偿价格上未谈妥。“现在工厂无法正常运营。”郑安波称,工厂经常遭到陌生人的骚扰,还曾有人翻墙进来,在墙上画上“拆”字。为家人安全,郑让妻子和女儿搬到其他地方居住。

  村中将增加监控设备

  昨日,曹碾村村支部书记王茂胜称,村里正在与承包户协商补偿的事情。村内工厂铁门被炸的事情,他也是刚听说,不知是何人所为。王茂胜表示,以后要增加监控设备,加强村内的治安管理。

  ■ 讲述

  “民警”上门谈“转租生意”

  郑安波称,最近,有个自称公安局内保局的王姓工作人员来找他谈,想买这块地。后来,此人又打来电话,问租下院子需要多少钱。

  昨日,郑安波发现工厂的门被炸了,他拨通了王的电话。王在电话中称,并不知道铁门被炸的事情。村支书王茂胜称,从未听说过“王警官”这个人。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称,该部门并无此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