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菜新挑战:赢取年轻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03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近日,国际中餐名厨邀请赛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大赛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中国代表团由山东省鲁菜研究会会长王兴兰带队。作为中国鲁菜特级烹饪大师、中国孔府菜烹饪大师和国际中餐的评委,王兴兰带领的中国代表团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15名特金奖的名厨中有5名是中国名厨。

  这是中餐尤其是鲁菜实力的见证,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却常常看到川菜、粤菜、湘菜等菜品压倒鲁菜,占据优势,连山东省鲁菜研究会会长、著名的孔府菜烹饪大师王兴兰也坦承,现在“80后”“90后”更喜欢川菜等辣味重、味道刺激的菜品,这说明鲁菜的发展还面临着强大的竞争对手、激烈的竞争环境和巨大的挑战。

  鲁菜的发展究竟面临哪些困境,有识之士正在为鲁菜的发展作出哪些努力,鲁菜将迎来怎样的未来?对于这些问题,鲁菜专家正在探索,广大市民也非常期待得到解答。为此,记者采访了以王兴兰为代表的部分鲁菜大师和鲁菜研究专家,以期为鲁菜赢取“80后”“90后”的支持提供参考和借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