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在违法建筑里的城管队伍如何去履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04  红网

  投诉违章建筑找城管,但若投诉城管使用涉嫌违章的建筑办公找谁呢?日前,居住在广州越秀区保安前街的街坊向记者反映称:“越秀区城管分局东湖街执法中队使用涉嫌违建的房子来办公,该建筑不但影响了附近居民的采光,还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新快报》9月21日)

  在城市,如果你发现有人在进行违章修建,如果你是一个公民意识很强的人,你自然应该到城管那里去“告状”,按照城管的职责,接下来他们就会到现场对那进行违章与违法建筑者进行处理。可是具有这种意识的郭小姐2008年12月初,发现有人在越秀区城管的眼皮底下进行违法修建,从而到东湖街执法中队反映问题时,在掏出手机对施工现场进行拍照时,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不仅没有对她的行为表达出赞赏与支持,反而怒斥她“谁叫你在这里拍照的”?这不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吗?今年的8月,爱“多管闲事”的郭小姐又来到城管执法中队反映问题,发现曾经那个地方已经“长出”了一座两层的建筑,于是又“旧病复发”,掏出手机,想拍照以便向城管反映那个建筑的问题,没想到,又被一个女教管推搡,这更让人搞不清楚了,前次怒斥郭小姐“多管闲事”的男城管,与此次用推搡对待向城管提供执法线索的女城管,难道都是“假货”,不然,又如何解释他们对待郭小姐的态度?

  但事实证明,那两个粗暴对待郭小姐的城管都不是“假货”,而是货真价实的城管。郭小姐是遭遇了“告鬼告到城隍庙”的尴尬——那违法建筑恰恰就是城管部门自己的杰作,这不是一切尽在不言中了吗?你再有公民意识,你当然也只能向城管部门提供一般居民的违章违法建筑线索,怎能去多管城管大爷们的闲事?他们的建筑,违章不违章,违法不违法,是你说了算还是他们自己说了算?你还要去提供线索,不是自作多情、自讨苦吃?

  任何执法者要保证公正执法,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前提,那就是自己要身正。如果他自己都没有站正,你还能希望他如何来判断他人到底是正的还是歪的?

稿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