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奇帆:建设开放高地是重庆发展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55  重庆晚报

  昨日,在“中国创投新十年”重庆论坛上,市长黄奇帆透露,今后三年我市GDP(国民生产总值)还能保持15%左右的增幅。

  “重庆是中国内陆的一个直辖市,也是一个国家级的经济中心。目前正在努力推进城市化、工业化和城乡统筹一体化的战略措施。”黄奇帆说,在工业化进程中,重庆现在的工业是1万亿销售值,但是最近几年的增长率,每年增长都超过20%,今后5年,或者更长时间,能保持这样的增长。“可能到2015年就会有25000亿以上的销售值,到2020年再翻一番,有5万亿是完全有可能的,也是我们的一个工作目标。”

  黄奇帆称,从2000年的时候,重庆的信息产业只有20多亿人民币,但是现在到了1000多亿,这十年应该说涨了50多倍。今后两年,到2012年重庆信息产业肯定会超过4000亿,到2015年的时候就应该到1万亿左右,这个增长速度反映了重庆信息产业在重庆经济结构中的一个地位和它崛起的速度。

  “重庆在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我们还是发展得很快。”黄奇帆说,过去3年平均增长率在15%左右,相信今后3年GDP增长率还是能保持15%左右。

  “我在这里想着重说两件事。”黄奇帆说,一是建设开放高地,是重庆发展的一个杀手锏;二是推动金融中心建设,是重庆经济快速度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