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乡情·汪 国 新诗书画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2: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翟兴波、通讯员习程晓)昨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省文联主办,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省美术家协会、湖北美术馆承办的《故乡情·汪国新诗书画展》在湖北美术馆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参观了展览。省政协主席宋育英,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佑才,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少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和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尹汉宁在开幕式上致辞时,高度评价了这次诗书画展。

  尹汉宁要求宣传文化部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艺术家成长营造团结包容的社会环境,提供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搭建更多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艺术家之间、艺术家与社会各界相互交流,让人民了解艺术,让艺术走进生活,以此动员和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推进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汪国新先生是宜昌人,他的作品以长篇巨制和表现重大历史题材著称。此次展览汇聚了汪国新的红色题材、三国题材、现实题材、历史题材、奔马题材、儒道佛题材的绘画和书法作品。他的三大代表作1666幅连环画《长江三部曲》、158米工笔绢本国画《长江万里风情图》、240幅国画《汪国新绘全本三国演义》和60余幅三国题材作品是此次展出的重要内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