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公楼超8个白宫 “雷池县”越雷池几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3:22  扬子晚报

  快 评

  安徽贫困县望江被曝盖豪华办公楼,网帖称政府占用182亩农田耕地兴建超豪华办公大楼,办公大楼相当于8.5个美国白宫,装修豪华(9月21日《新安晚报》)。

  望江县是古雷池所在地,成语“不敢越雷池一步”即源于此。那么我们数数此举越了雷池几步。

  新建办公大楼所占的182亩全是耕地,该地历来为县城的主要蔬菜基地——乱占耕地建楼,违反中央规定,此乃“越雷池一步”。

  2007年6月14日重发的国家计委下发的《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通知》,县级正职每人使用面积20平方米。而该县政府办公大楼建筑面积达43600平米,相当于8.5个美国白宫,足够2180个正县长同时在里面办公——办公楼面积如此超标,此乃“越雷池二步”。

  按照有关规定,县级办公用房建筑装修标准为“普通装修”。而望江县政府招标采购中心发布的《政务新区办公用房铝合金玻璃幕墙工程招标公告》中明确工程内容为:明框铝合金玻璃幕墙、隐框铝合金玻璃幕墙、点式铝合金玻璃幕墙,仅玻璃幕墙的中标价就为3319062.98元——此乃“越雷池三步”。

  一边是豪华气派的政府办公大楼,一边却是大湾小学摇摇欲坠的D类危房。放着嗷嗷待哺的民生问题不去解决,却在那里大兴土木建豪华衙门——如此罔顾民意,此乃“越雷池四步”。

  检视各地豪华办公大楼,何敢屡越“雷池”?除了坊间喧嚣的谴责之声,现实之中,谁人因越“雷池”被问责?因此,在笔者看来,叫停豪华办公楼的最好办法,莫过于摘掉一些人风光的乌纱。果如此,看谁还敢“越雷池一步”?(山东 李继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