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端掉特大入室盗窃团伙 68名嫌犯全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3:24  北京晨报

  体魄健壮,身手敏捷,嫌疑人徒手爬上两三层楼仅需几十秒钟。昨日,北京市公安局“白露行动”专案组成功打掉一个在后半夜爬楼钻窗盗窃及收销赃的犯罪团伙,抓获四川凉山籍犯罪嫌疑人68名。

  团伙成员均来自山区

  昨日上午10时,位于市公安局刑侦大楼的会议桌上放着200多部手机,还有10余台笔记本电脑(如图)。民警表示,这些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是从嫌疑人的暂住地起获的。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马曦初表示,今年入夏以来,此种案件出现高发趋势。北京警方组成专案组,发现一个以四川凉山地区来京人员组成的犯罪团伙。这伙人随机选择作案的小区后,便到网吧内消磨时间,到凌晨2点到4点人们熟睡时进入小区。据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来自山区,从小就擅长爬山,徒手爬上两三层楼仅需几十秒钟,而爬上10层高楼也只需几分钟。盗窃得手后,将赃物销售给固定的收赃人。

  150余名警力抓捕

  这伙嫌疑人的窝点和犯罪证据搜集齐全后,警方决定收网抓捕。9月16日凌晨,北京警方出动150余名警力,在北京、广东两地同时收网,连夜抓获68名犯罪嫌疑人,除收缴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外,还缴获1.4克海洛因。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多数在原籍便有吸毒史,在盗窃嫌疑人周围还有专门的收赃贩毒人员。

  据初步估算,该伙嫌疑人作案的案值至少百万元以上。目前,北京警方已经核实入室盗窃案件21起,68名犯罪嫌疑人均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高层住户可以采取安装门磁报警或悬挂风铃等方式,防止入室盗窃。

  晨报记者 郝涛/文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