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市长10年只穿两双皮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3:50  汉网-武汉晚报

  富翁市长10年只穿两双皮鞋

  据报道,现年68岁的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博格是美国著名的金融咨询服务公司彭博咨询公司的大老板。早在他当上纽约市长前,他的公司年销售额就达到23亿美元,如今他已是一名身家超过18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23位。从2001年11月至今,布隆博格已经当了近9年纽约市长。

  然而和许多一掷千金的富豪不同,家财万贯的布隆博格却十年如一日地过着节俭“抠门”的生活。日前,眼尖的《纽约邮报》记者注意到,当布隆博格出现在各种公开场合时,尽管他身上的外套总在变化,但他脚上几乎总是穿着同样的皮鞋。经过一番调查之后,记者这才惊讶地获悉——布隆博格竟然总共只有2双工作皮鞋,而且已经穿了整整10年!

  隔天轮流穿 鞋底磨破补补又穿

  布隆博格的两双皮鞋均是经典款式的黑色休闲皮鞋。内幕人士透露称,布隆博格十分爱惜他的鞋子,平时他总是两双鞋子轮流着穿,隔一天穿一双。而一旦皮鞋鞋底磨破变旧之后,布隆博格并不会将它们丢进垃圾桶,而是拿去找修鞋匠修补一下或者更换鞋底,然后接着继续穿。

  由于穿得实在太久,如今两双皮鞋上的商标都已经磨损得无影无踪,以至于布隆博格自己都不记得它们是什么牌子了。不过,纽约皮鞋专家认为,布隆博格的两双皮鞋中至少一双是由皮鞋公司“Cole Haan”制造。该公司位于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的专卖店的一名长期售货员也称,这双皮鞋看上去应该是该公司多年前推出的一款名为“Dennehy”的守旧派鞋型,其零售价为328美元,但目前已经停产。

  穿旧鞋见第一夫人时有点囧

  有趣的是,由于布隆博格脚上的皮鞋已经太旧,以至于有时候就连他自己似乎也觉得它们太不上台面,“羞于见人”。不久前当布隆博格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并肩坐在一起谈话时,他下意识地将两只脚团缩在一起,似乎试图将脚上的旧皮鞋“藏起来”。

  布隆博格将两双皮鞋穿了10年的秘闻曝光后,令许多美国民众大跌眼镜。但业内人士称,如果保养得当,这两双皮鞋甚至还可以再陪伴布隆博格另外10年!纽约东59大街“吉姆修鞋店”的老板、80岁高龄的资深鞋匠吉姆·洛克就说:“一双这样的皮鞋最多可以穿18-20年——如果你定期给它们擦鞋油、抛光保养,每隔8-9个月换一次鞋底的话,”

  能买最贵的但只买最需要的

  布隆博格的发言人罗瑟称,事实上,尽管布隆博格拥有一辈子都花不完的财富,但他本性却是个极其节俭朴素的人,布隆博格无论在个人开支或者政府财政方面都很节省,“对布隆博格来说,这两双鞋都非常舒适,而且实用,因此他觉得没有必要再买新鞋子。”据中国日报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