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天市区交通压力达节前最大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3:54  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市区交通压力达节前最大值!
经十路上车满为患 孙华 摄

  时报9月21日讯 (记者孙华)明天就是中秋节,淅淅沥沥的小雨加上从早刮到晚的大风,让本就车满为患的路面更加拥堵。17日,本报曾刊发《节日越来越近,路上越来越堵》一文,剖析了节前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今天交警接受采访时称,今日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已达节前最大值。

  中秋前夕市民纷纷开车外出,或购买物品或走亲访友;外地车辆也纷纷进济。据济南警方统计,中秋节的前几天内,每天进济的外地车辆可达10万辆,车主们的目的也大多是购物或走亲访友。由于一些外地车辆驾驶员不了解济南道路的禁行路段、单行线等,在行驶过程中违规,加重了拥堵程度。再加上今天雨天路滑、车行缓慢,市区内众多路段交通压力陡增。

  上午10点20分,记者驾车外出时,车辆被困在泺源大街上。路面堵车严重,近20分钟,车辆行进了才1公里左右。随后记者发现,很多路段都有拥堵现象,黑虎泉西路、共青团路、马鞍山路、玉函路、舜耕路、花园路……不少机动车都挤在辅道上行驶,骑摩托车或自行车的人被迫在车流缝隙中穿行。

  即便一些主干道上也拥堵不堪。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经十路省体育中心路段发现,由西往东的车队有上千米,从舜耕路路口一直排到玉函立交桥匝道上,不少车辆都挂着外地车牌。因下雨,车辆刮擦事故时有发生,导致路面更加拥堵。

  今晚7点左右,舜耕路、玉函路、花园路、泉城路等市区繁华路段,交通压力依然较大,重要路口均有交警值勤。据警方介绍,晚上9点之后,交通压力会逐渐减弱;另外,中秋节后,市区交通压力也会有所缓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