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中顺集团网上叫板质检总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3:54  舜网-济南时报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网站公布2010年卫生纸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47家企业、50种产品被曝光,其中就包括山东中顺的“顺清柔”卫生卷纸,因该品牌具有一定知名度,许多媒体都以其为主要新闻点作了报道。

  然而,19日,一份盖有山东中顺集团有限公司公章的声明出现在网上,“澄清事实”,称产品检验不合格真正的原因是得罪了抽检的工作人员。这一声明被网友理解为“叫板质检总局”。

  中顺集团先确认声明为该公司所发,但又予以了否认,称公司几个月前已更换名称,不可能以中顺名义发声明。事件中的质量检测单位对记者称已知道该事件,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

  检测人员违背职业道德?

  9月19日,一篇名为《山东中顺顺清柔卫生纸:我们被恶意中伤!》的帖子出现在某网站上,发帖网友“真相帝”自称是山东中顺集团的经销商,他在帖子中说:“近日,有媒体发布新闻称,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50种不合格的卫生纸产品,其中有山东中顺集团的顺轻柔卫生纸。然而,实际情况并不像新闻报道的那样,今天,作为一个经销商,向大家公布真相,清者自清,请大家判断真相!”

  帖子里还附有一张声明的图片,声明中称:“2010年6月6日,上海一家检测中介机构一名工作人员自称是国家质检总局的领导,声称是进行产品抽检,要求公司做好接待。我公司门卫按规章予以查看证件,对方拒不提供,并且态度蛮横,随后气呼呼地走了。当时我们就感觉不对,事后想来,可能是我们得罪了这位所谓的国家质检局领导。过了几天,那个质检机构通知产品不合格,我们提出复议,对方不予受理。”声明还称公司将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正当合法的权益,“上海的中介机构人员违背了职业道德,所谓检测程序、检测流程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部分媒体恶意中伤,过分、过大散布不实言论……相关证据将在诉讼过程中向法庭递交。”声明的落款为山东中顺集团有限公司,日期为9月16日,并盖有该公司的印章。

  上海检测细菌超标,山东检测合格

  记者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站上看到了这份发表于8月24日的《关于公布2010年卫生纸等4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的公告》,中顺集团的环保卫生卷纸“顺清柔”确实出现在不合格的名单中,不合格项目是“细菌菌落总数”,检测单位为“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同时网上还有网友贴出了今年7月20日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一份检验报告,这份报告里中顺集团的产品“顺清柔”各项指标均显示“合格”。

  记者联系到了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一事件,但具体情况还不甚清楚,需要向当时的工作人员确认。据了解,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05年4月22日,是由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五个质检机构共同组建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政府实验室。

  公司否认发此声明

  20日下午,记者致电中顺集团了解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否认该声明是他们所发,并称中顺集团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改名为山东东顺集团有限公司,中顺集团的名称和印章都不再使用,所以9月16日以中顺集团名义发表的声明不可能是公司所发。

  但在9月19日人民网山东频道的报道《山东中顺追求卓越5年内跻身全国生活纸业五强》中,仍然介绍称“山东中顺集团以生产生活用纸为主,‘顺清柔’等品牌享誉全国”,董事长陈树明也仍然是以山东中顺集团董事长身份接受采访。

  (据《南方都市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