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中首座智能型垃圾转运站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0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21日讯 (记者鞠鹏 通讯员申娜)日前,在青年西路北首路西,市中区首座智能型压缩密闭式垃圾转运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垃圾转运站投入使用后,市中区约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将不再设置普通垃圾大箱。这是今天从市中区城管局了解到的。

  据悉,该智能型压缩密闭式垃圾转运站占地面积约2800平方米,内设3个压缩箱,日容纳、处理约150立方米生活垃圾,相当于6个普通垃圾大箱的容量。站内安装智能固定式垃圾压缩设备,工作人员可通过摄像头监控倾倒垃圾,有效杜绝二次污染。

  同时,当压缩箱填满时,将自动停止不再向箱内填充垃圾。据介绍,该垃圾转运站辐射范围为经十路以北、泺源大街以南、纬二路以东、青年西路以西约 2平方公里区域,将大大减少垃圾运输车辆的往返次数,既节能又环保。

  此外,这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也不再设置普通垃圾大箱。目前,该垃圾转运站运行状况良好。

  另外,记者从市中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陡沟附近也在建设此类垃圾转运站,当前建设已接近尾声。该转运站建成后,主要用于解决市中区辖区内城郊区域的垃圾处理运输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