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遗址博物馆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重现北川5·12地震场景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四川省北川老县城,在新铺的柏油道路两侧围栏里,是一栋栋歪倒破损的建筑物,下面曾是一个个离去的生命——这里是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现已适度对社会开放,每天最多迎客1000人。

  北川国家地震遗址博物馆整体设计方案的规划区方圆约8平方公里,由博物馆区、县城遗址保护区和次生灾害展示与自然恢复区三大块组成,当地居民表示,正是这些损毁程度不一的建筑物,见证着当时一个个生命的逝去。

  据悉,2009年4月到2010年5月中旬,总投资50多亿元的北川新县城76个项目主体工程全部竣工,预计居民在今年年底之前便可搬进新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