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隐瞒生物燃料副作用环保公司状告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09  北京日报

  一个环保组织20日“受地球委托”状告欧盟委员会故意隐瞒关于生物燃料负面影响的数据,并且指责生物燃料政策执行过程“不透明”。

  按路透社说法,欧盟委员会描绘出一幅美好蓝图:美国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数据显示,未来20年,使用生物燃料将比使用汽油等化石燃料平均减排36%。

  然而,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最新研究发现,现行生物燃料政策实际上可能导致未来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比单纯使用化石燃料还要增排21%。

  “受地球委托”要求欧盟委员会公布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生物燃料评估报告“隐藏信息”。消息人士称,委员会为证明生物燃料政策可信性,故意“曲解”某些信息。

  联合研究中心使用一个最新研究模型测量“土地使用间接变化”负面影响,发现8209平方公里至5.2372万平方公里土地可能受影响。这些面积相当于丹麦和波多黎各加起来那么大。

  所谓“土地使用间接变化”,主要指把原本种植谷物的土地用于种植生物燃料作物,将导致某些地方或某些人陷入饥荒,直至那些原本种植的谷物得到“补种”。

  要“补种”因种植生物燃料作物而损失的谷物,从经济学角度上说,通常会选择在热带地区茂密森林开辟新耕地。但焚林开荒可能产生大量温室气体,足以抵消使用生物燃料产生的任何“气候红利”。

  联合研究中心得出结论,“补种”土地最可能出现在巴西、阿根廷和亚洲国家。

  欧盟消息人士说,过去数周,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官员试图避免让外界知道联合研究中心最新评估结论,但这些数据上周末还是泄露于世。胡若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