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男子欲炸广场  使用“诈弹”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一男子欲炸广场 使用“诈弹”被捕
萨米尔·阿松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名男子20日被控企图使用爆炸物制造爆炸。不过,他所用炸弹是由美国联邦调查局便衣提供,实为“诈弹”。

  这名男子名为萨米·萨米尔·阿松,现年22岁,黎巴嫩人,在芝加哥生活大约3年。本月19日早上,他把一只装有“炸弹”的背包放在芝加哥市里格利广场一家体育酒吧旁的垃圾桶内,企图制造爆炸。

  阿松20日受到两项指控,一项是试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另一项是试图使用爆炸装置。

  联邦调查局特工格兰特说,将近一年前,调查人员就接到关于阿松的线报。格兰特说,便衣特工告诉阿松,他们来自加利福尼亚州,不隶属任何组织。阿松认为,如果制造袭击,这些特工就会给他钱。

  格兰特说,阿松希望改变芝加哥,发表声明,更换市长,“他不喜欢城市运转的方式,也不喜欢世界其他一些地方发生的事情”。阿松20日参加了一个简短的听证会。他告诉法官,自己明白所受指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