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饼礼盒配切割刀搭飞机过安检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孙卫华、陈燕)今天是中秋节,很多旅客携带月饼乘飞机出行,但随着月饼礼盒的多样化,礼盒里不仅装着精美的西式餐具,有些礼盒还配有红酒,这导致很多旅客携带月饼礼盒过安检时被拒。

  昨天7时至8时的短短一个小时时间,在安检现场旅客因为月饼中的赠品被查的竟然有20余起,有的月饼金属盒内配有方便切割的金属刀叉,有的月饼盒中配有高档酒水等,因为刀具不能随身携带,在乘机过程中携带酒水类物品亦应当办理托运手续。

  白云机场国际售票处和安检部门提醒旅客,根据规定,旅客不准随身携带刀具和任何酒类乘坐民航飞机。如确需携带非管制类生活用刀、各种酒类,必须办理托运手续,且酒类每人每次只可托运1公斤,同时必须包装完好。

  白云机场建议旅客在携带月饼礼盒登机时要先检查礼盒内是否有违带物品,以免在过安检时被拒,导致耽误行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